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

广州“四大板块”五一大促销 “食在广州”活力呈现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2872     【 字体:
分享到:

4月28日,广州市商务局正式开启“花城盛惠·快乐广购”系列促消费活动。面对五一小长假的临近,此次促销优惠活动主要面向汽车、家电、餐饮、购物中心四大板块。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促消费活动亮点纷呈,“周周有主题,日日有优惠”。全城超过5000家商户参与,仅汽车消费惠民活动,市财政叠加各车企的补贴投入金额合计就将超过10亿元。

  购车

  购车、置换、竞价均享补贴 补贴投入合计将超10亿元

  在汽车优惠方面,本次活动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置换二手车购买“国六”标准新车、购买低油耗汽油车及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以及车企补贴消费者竞价费用的,将根据4月3日印发的《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给予相应补助。

  目前已有30多个汽车品牌、200多家4S店参与活动。据统计,此次汽车消费惠民活动市财政叠加各车企的补贴投入金额合计将超过10亿元。

  家电

  健康、5G、智能家电 刺激需求大幅增长

  今年疫情暴发以来,由于实体门店客流的下降,家电消费受到一定的影响,市民因为宅在家对改善居家生活质量和健康的家用电器爆发出了旺盛需求,刺激健康消毒类家电产品的需求大幅增长。

  广州市重点家电销售企业联合家电生产厂家,采用发放补贴券、套购立减、内购会等形式,助推家电市场消费。重点推动健康类、4K彩电、5G手机、智能家电等新兴消费热点产品的销售。

  百货

  知名百货成促销主力 线上渠道创新“增长点”

  广州拥有庞大的内贸流通市场,零售行业发展及规模一直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 目前全市已有99个5万平方米以上的购物中心以及广百、友谊、天河城、王府井、摩登、东山等45家知名百货。

  随着国内疫情日趋明朗,在复工复产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五一假期,短途旅游消费有望攀升,广州市内各大百货将抓住箱包、休闲运动、数码产品等品类销售契机,加强宣传推介。

  值得注意的是零售百货的消费主力是女性,针对现代女性追求美丽、健康的需求,围绕关爱母亲、犒赏自己等节日消费心理,以及现代女性消费升级需求,广州市内百货还将围绕化妆品、休闲商品、珠宝佩饰等品类,配合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持续发力直播带货、社群营销、线上门店等线上销售渠道,彰显广州直播之都的新风貌,促进消费扩容,创造新的“增长点”,努力实现五一、母亲节销售成为新爆点。

  餐饮

  万家餐厅参与让利 广府老字号来“打卡”

  “食在广州”扬名海内外,“食”是广州的城市基因,“食”更是广州人抒情言志的载体。广州市商务局联合外卖平台,以“暖爱广州·千滋百味”为主题,推出吃喝大惠、“粤夜粤出味”、“网红下午茶”、大牌驾到、e起云逛街、“疫情里的老广味道”等一系列活动,涵盖优惠促销、老字号打卡、美食吃播等内容,依托平台优势,发动上万家餐厅参与,线上线下齐发力,让缕缕烟火气,暖得羊城百味生。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