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养与健康

澳研究说藏红花可能有助抗抑郁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19-11-12     阅读次数:10117     【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11月11日电 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近日在英国《神经药理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藏红花提取物与抗抑郁药物联合使用时有较好的抗抑郁效果,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这还只是初步研究结果。


  论文说,有160名18岁至65岁的抑郁症患者参与了为期8周的试验,他们被分为两组,两组人都服用抗抑郁药物,其中一组患者还额外服用藏红花提取物胶囊,另一组患者额外服用的则是安慰剂。


  结果显示,服用藏红花胶囊一组患者的抑郁症状减轻41%,服用安慰剂一组患者的抑郁症状减轻21%。此外,前一组患者在睡眠质量、积极参与各种活动等方面也表现更好。


  论文第一作者、默多克大学的阿德里安·洛普雷斯蒂说,这些结果说明藏红花可以作为补充剂来提升抗抑郁治疗的效果。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这还只是初步的研究结果,对藏红花在抗抑郁方面的功效还需要更多研究。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