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分会

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工作委员会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19-03-25     阅读次数:14440     【 字体:
分享到:

3月21日,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举办“《大湾区 大机遇 持续擦亮食在广州金色招牌,纵深推进食品产业科学发展》工作会议。”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韩爱忠,广州市原副市长、广州食品行业协会终身名誉会长陈绮绮女士,广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陈绍康先生,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王晓晖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吴燕燕教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陆家海教授,省食文化协会监事长项绍基先生,广州市贸促会巡视员王富春先生,广东省领事俱乐部刘佳先生,以及广州市政府各部门代表、国际友人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协会秘书长薄文辰主持会议。 

韩爱忠会长发表了《大湾区 大机遇 持续擦亮食在广州金色招牌,纵深推进食品产业科学发展》主旨讲话。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战略地位。2019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元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广州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韩爱忠会长表示,协会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食品产业的专业化分工,纵深推进食品产业科学发展,实现广州食品行业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增长极的地位,加强区域合作,持续丰富以广州为核心的贯穿广东、连接粤桂的食品工业合作走廊的内涵;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积极探索食品产业的国际化合作。 

会上,协会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工作委员会,韩爱忠会长为吴楚平秘书长颁发证书。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工作委员会将全面跟踪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动态,主动对接,全面布局,从大趋势面中找切入点,从时代浪潮中找机遇,为实现“食品生产工业化、食品规模产业化、食品服务标准化、食品合作国际化”不断努力。致力于挖掘和弘扬食在广州文化,持续擦亮食在广州金字招牌,推动广州食品企业与香港、澳门、珠三角其它城市的交流;将展示以广州美食为代表的中国美食的独特魅力及中国文化的包容并蓄,促进亚洲各国的文化交流,开创广州与亚洲其它各国合作的新局面。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