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项目 > 国、省级项目申报政策

科技成果鉴定、登记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19-01-07     阅读次数:2476     【 字体:
分享到:

申报要求:

科技成果鉴定目的:科技成果鉴定是评价科技成果质量和水平的方法之一,它可以鼓励科技成果通过市场竞争,以及学术上的百家争鸣等多种方式得到评价和认可,从而推动科技成果的进步、推广和转化。


科技成果鉴定方式: 

会议鉴定:根据金融行业的特点目前全部采用的是会议鉴定。对鉴定项目进行现场考察、测试,经过讨论答辩后对科技成果作出评价。具体要求如下:会议鉴定的鉴定委员会由七至十五名同行专家组成了。聘请专家的要求是:专家必须学风严谨、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专家不能是成果完成人。各行申请鉴定项目必须有鉴定委员会推荐人员名单一份与鉴定材料同时报科技司。   


函审鉴定(依照国家科技成果鉴定办法的规定进行),申请科技成果鉴定的项目应符合下列条件:   

完成合同的约定或者计划任务书规定的任务要求,项目已正式使用半年以上;   

不存在科技成果完成单位或者人员名次排列异议和权属方面的争议;   

技术资料齐全,并符合有关标准和规范;   

经科技部认定的科技信息机构出具的查新结论报告。


科技成果鉴定范围:

列入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科技计划(以下简称科技计划)内的应用技术成果,以及少数科技计划外的重大应用技术成果,按照本 办法进行鉴定。 科技计划内的基础性研究、软科学研究等其他科技成果的验收和评价方法,由国家科委另行规定。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社会公共利益或者环境和资源造成危害的项目,不受理鉴定申请。正在进行鉴定的,应当停止鉴定,已经通过鉴定的,应当撤消。


优惠政策:

有利于科技项目申报,项目招标投标,项目投融资方面。另外在做国家科技成果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邀请相关科技项目申报科技项目的评审专家至现场,有利于他们的项目申报,是申请科学技术奖必须提供的证明材料。


申报时间:

常年申报


组织单位:

国家科技部指定相关第三方机构出具鉴定


链接:


详情请咨询协会秘书处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