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2018“资源共享、跨区共赢”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18-08-03     阅读次数:13617     【 字体:
分享到:

为了充分应对当前经济发展的挑战,把握时代机遇,助力区域食品工业的创新与突破,帮助企业实现品牌化、规模化发展,2018年7月27日,广州食品行业协会2018年“资源共享、跨区共赢”工作会议在广州大厦胜利召开。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韩爱忠,原广州市副市长、广州食品行业协会终身名誉会长陈绮绮,广州市人大副主任苏晋中,广东省卫生厅原副厅长王智琼,广州市港务局原副局长丁志明,中共合浦县委书记杨斌,中共合浦县委副书记罗鹏,合浦县政协副主席庞书群,广州市工信委肖泽同志,清远民族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何珊思,广州市食监、安监、质监、农业局等领导,华南食品安全研究发展中心董华强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王晓晖教授等专家以及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美晨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广州鹰金钱企业集团公司、广州百花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粒上皇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绿茵阁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韩爱忠会长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韩会长指出,当前中国食品工业发展模式已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中国食品企业已进入优胜劣汰的快速洗牌阶段。企业应该加强技术创新与资源整合,用科技引领需求,用合作实现共赢,携手共创食品行业发展的新局面。韩会长强调,为了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号召,广州食品行业协会提出“服务技术创新,搭建信息平台,推动区域共享,实现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并将以梅州、清远、北海作为试点城市,发挥广州在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探索以广州为核心的省域及粤桂食品工业合作和发展的新模式,最终建成贯穿广东、连接粤桂的食品工业合作走廊。

中共合浦县委书记杨斌对合浦县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详细的介绍。杨书记认为,韩会长的演讲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合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机遇,借助广州食品行业协会的平台,加强资源对接与合作,做大做强当地的食品企业,进一步拉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清远民族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何珊思在发言中指出,各地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区域合作,有利于提高资源的配置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清远民族工业园期待与广州食品行业企业加强沟通与合作,开创“资源共享,跨区共赢”的新局面。

会上,新增常务理事单位广州粒上皇食品有限公司潘俊海总经理进行了发言,表示粒上皇将努力贯彻落实协会指示,在食品安全、食品工艺创新、食品区域合作等方面贡献自身的力量。广州百元原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椰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田珍意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东龙泉名品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粒上皇食品有限公司在推动食品事业共享共赢方面发挥了表率作用,获得了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优秀企业贡献奖。

“资源共享、跨区共赢”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广州食品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与会员企业、地方政府携手推动“资源共享,区域共赢”战略,加强顶层设计、资源共享,为推动食品工业行业的进步、实现区域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奋斗!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