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

佛山顺德多维度铺开保健食品科普宣传阵势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18-04-08     阅读次数:4042     【 字体:
分享到:

为提高社会大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识,有效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今年3月开始,顺德区局通过开展“三个创建”活动,多维度铺开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创建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老年学校)的宣传示范点。顺德区局联合民政、老龄办等部门,在区内老年人群体相对集中的老年大学、居民小区创建了11个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示范点。区、镇食药监管部门联合第三方科普机构定期到示范点举办“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大讲堂”活动,用老年人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派发印有保健食品宣传知识的购物袋、雨伞等小礼物,以点带面建立保健食品科普宣传长效机制。

二是创建社区保健食品志愿者队伍。顺德区局积极发动基层群众力量,以热心公益的老年人、村(社区)协管员等人员为主力,在全区10个镇街创建了11支社区保健食品志愿者队伍,并对志愿者进行相关科普和普法知识培训,鼓励志愿者积极协助监管部门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提供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线索,发挥社会监督、共治共管的作用。

三是创建保健食品经营示范店。顺德在保健食品专营店和体验店中选取50家经营者为对象创建保健食品经营示范店,食药监管部门将按照示范店的创建规范要求进行规范和落实,与示范店经营者签订承诺书,发放《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规范手册》,以期树立保健食品经营市场经营行为模范,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持续到今年12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将有效地规范顺德辖区保健食品专营店和体验店的经营行为,全面提高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的保健食品识别能力和防骗意识。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