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一行到黎国雄国际烘培艺术馆参观学习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18-03-10     阅读次数:4000     【 字体:
分享到:

3月5日上午,原广州市副市长、广州食品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陈绮绮女士、广州食品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曾秋文先生、协会相关行业企业一行来到广东顺德的黎国雄国际烘培艺术馆,参观烘培教学工作间、烘培设备、烘培艺术品展览间等,并与烘培大师黎国雄展开深入的烘培文化交流。

在交流中,我们获悉黎国雄大师在烘焙业已有二十多年工作经验,是国家级竞赛裁判员,中国名厨、广州西餐协会副会长、中国饭店业白金五星勋章获得者、广州市优秀烘焙专业教师,是首名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烘焙技师。黎国雄大师首个推出塑胶、陶瓷、硬塑仿真等蛋糕饰品,硬塑仿真蛋糕具有不褪色、不粘尘、容易清洁的优点,已获得国家专利。在烘焙行业创造了多项第一:1987年,黎国雄出版了个人第一本蛋糕专业画册。1993年,黎国雄创造性地发明和生产出全国第一个塑胶仿真蛋糕,仿真蛋糕具有逼真度高,摆放时间长,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2001年,黎国雄研发了艺术陶瓷蛋糕。2007年,在糖花蛋糕的基础上,黎国雄又首先发明了捏土仿真蛋糕,潜意识地吸引时尚的年青人、小朋友。2008年,黎国雄创造性的把教学延伸到更具个性化、人性化的蛋糕世界中。

最后,原广州市副市长、广州食品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陈绮绮女士勉励作为一代蛋糕裱花艺术大师的黎国雄不断创新,勇于开拓,刻苦钻研,将蛋糕裱花艺术融合中西文化的精髓,把“黎国雄”蛋糕打造成为中国烘焙业的知名品牌乃至成为世界独树一格的蛋糕流派。

IMG_2886.JPG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