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韩爱忠会长赴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调研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17-06-16     阅读次数:12344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与梅州市委、市政府联合提出的“推动绿色崛起、实现科学发展”理念,加强两地合作的具体部署,加快推进在广梅产业园内建设食品产业园,4月20-21日,广州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韩爱忠、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易鸣巡视员等领导以及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负责人赴梅州对广梅产业转移工业园进行调研,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刘棕会及梅州市经信局、广梅园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亲切接待并介绍了园区相关情况。

1493058047138597.jpg

       在考察了科伦药业、伊利集团、珠江啤酒以及食品产业园地块,了解园区企业经营情况和建设推进情况后,刘棕会副市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广州代表听取了广梅园现阶段园区建设情况,针对广梅园食品产业园园区龙头企业引进以及如何提高食品著名企业进驻效率进行发言。

1493058071912708.jpg

        韩爱忠会长表示,在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等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梅州市委市政府卓越领导,艰苦奋斗,广梅园园区建设成绩骄人,必将成为梅州市乃至整个粤东地区的核心经济引擎。但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广梅产业园要立足全局,清晰自身的定位与优势,与广州产业紧密合作,形成区域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利用集约化和效用最大化,推动园区更上一台阶。韩会长指出,目前广州食品行业协会正积极推进“食品生产工业化、食品规模产业化、食品服务标准化、食品合作国际化”发展理念,在食品教育、食品品牌建设、食品产业园、食品金融孵化基地、食品会展等方面不断发力,协会愿意与广梅产业园共同努力,以食品产业经济研究为基础,整合广州-梅州食品行业资源优势,成立帮扶委员会,推动建立以梅州为核心辐射周边城市的食品产业生产、服务大数据平台,积极吸纳优质企业,实现广梅园食品产业园建设的跨越性发展。

1493058090206604.jpg

       据悉,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是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由深圳盐田(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更名的广东省产业转移工业园,也是全省首批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此次调研增进了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与梅州产业园的相互了解,对双方优化资源配置,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建立了基础。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