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安全

注意!这些饮料、酱油、红茶、农产品抽检不合格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22-08-12     阅读次数:1134     【 字体:
分享到:

8月10日,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抽检调味品、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5类食品781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10批次,涉及微生物污染、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等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微信图片_20220812092145.jpg

微生物污染方面,标称江门市兴华酱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味极鲜酿造酱油、潮州市湘桥区名都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广东扬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杏仁露(蛋白固体饮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农药残留方面,标称梅州市马图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茶,草甘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称广州市雀天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港式红茶,乙酰甲胺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重金属污染方面,中山市横栏镇裴大秀蔬菜档销售的本地姜,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东莞市长安海文副食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含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溶剂残留量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该批次产品为假冒伪劣产品;韶关市优佳鲜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中山市真英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真英雄椰子汁饮料,蛋白质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3批次黑芝麻的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针对不合格的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记者:许张超 丁玲
编辑:赵静明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