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单位 | 广州市越秀区磨石老爹美食店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18-10-30     阅读次数:4669     【 字体:
分享到: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信息      会员编号:GZSX-HY-20181002

广州市越秀区磨石老爹美食店,主营广州特色小吃,持有“石磨老爹”、“老西关濑粉”等商标品牌,现共有五间系列品牌店。

广州市越秀区磨石老爹美食店负责人李敏华荣获2016年“优秀女企业家”称号;“传统米浆濑粉”、“西关水菱角”等2011年被评定为“广东名点心”称号,“水菱角技艺” 2017年6月更获得广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老西关濑粉 2018年获得米其林推介餐厅。

磨石老爹美食店(石磨老爹甜品店):石磨,是一种使用外力把粮食去皮或研磨成粉或浆的石制工具。石磨工艺是中国传统的粮食加工工艺。石磨老爹甜品店以石磨来磨制芝麻、花生、杏仁等坚果经过石磨磨齿慢速度地均匀运转后,避免了机械生产中高温、高压造成营养成分破坏,更能充分保留食品本身富含的 铁、钙、磷、镁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煮制出来的各种糊味道香浓,真材实料,是广州最好食的芝麻糊之一。

中央电视台曾专门到广州拍摄该店的芝麻工艺。除了芝麻糊、花生糊、杏仁糊,该店还有数十款粤式甜品,如:陈皮红豆沙、绿豆沙、双皮奶、香芋西米露、西关糖粥、芒果豆腐花等,是广州最地道的甜品店之一。

老西关濑粉店:老西关濑粉2005年在陈家祠门口的名字叫 “西关濑粉皇”,后来得到蔡澜先生提议:你的濑粉是传统的老食品,不要称皇称霸了,改名为“老西关濑粉”,并亲自为我店题写了招牌,在这近十年的经营中,“老西关濑粉”坚持手工濑制,粉里不加其它添加剂,每天濑粉24小时内必须用完,专门只做濑粉的经营思路,深受广州食客欢迎,并广泛在各大传媒中得到报道。

其中,中央电视台节目“舌尖上的中国II”及杭州 “二更”视频,“中国地理杂志”等多个国家级的媒体均有报道过老西关濑粉店。获得“羊城最受欢迎濑粉店”、“广东名小食”、“粤港澳最佳连锁品牌”等称号。其中水菱角技艺更是获得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广州市政府的大力保护。在广州只要你问地道的广州人,哪里的濑粉正宗好吃,有接近一半的广州人都有推荐“老西关濑粉”。

微信图片_20181030120439.jpg

百灵路店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百灵路121、123号地下QQ图片20190911093048.png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