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广西凭祥市委书记一行到访广州食品行业协会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19-03-13     阅读次数:16094     【 字体:
分享到:

3月8日,广西凭祥市委书记、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方红,常务副市长覃万宁,市人大副主任李有发,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处处长黄海华等一行到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调研。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韩爱忠、办公室主任曾秋文等亲切接待,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王晓晖教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陆家海教授等专家,穗丰集团董事长温德平、广州粒上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琪等企业家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广西凭祥市委书记一行到访广州食品行业协会-文图.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王方红书记对凭祥市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凭祥市是“中国南大门”,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总额、水果进出口货量位居全国第一。芒果、火龙果等30多种东盟热带水果的进口总额占比超过全国50%,是名副其实的中国-东盟水果之都。广州市食品产业发达,实力强大,双方合作空间广阔。

广西凭祥市委书记一行到访广州食品行业协会-文图2.jpg

图为广西凭祥市委书记、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方红发言

韩爱忠会长对王方红书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韩爱忠会长认为,凭祥的边境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协会将积极搭建广州食品企业与凭祥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双方的共赢发展。

双方围绕凭祥的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认为凭祥可进一步发挥口岸优势、原料优势、平台优势和劳动力优势,以生态文旅为突破点,发展特色边境贸易经济和文旅产业;发挥东南亚水果生产腹地的优势,做大做强特色水果深加工,实现凭祥一二三产融合的高质量发展。

双方期待在企业投资、产业规划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王方红书记正式邀请广州食品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到凭祥参观考察。 

据了解,凭祥地处中国南疆,西南两面与越南一省三县接壤,位于华南西南经济圈、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圈、中越“两廊一圈”、大湄公河次区域等多个区域合作的交汇处,是“一带一路”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口岸城市,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县”、“中国最佳粤商投资城市”。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