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20广州食品行业协会年度工作会议圆满成功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20-12-11     阅读次数:8711     【 字体:
分享到:

12月10日,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举办2020年度工作会议。广州市原副市长、广州食品行业协会终身名誉会长陈绮绮女士,广州市人大原副主任苏晋中女士,广州市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董事长梁榕森先生,以及广州市政府各部门代表、国际友人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协会办公室主任曾秋文主持会议。 协会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指引,紧密结合广州食品产业发展,深入分析国内外当前形势,共同探讨未来食品发展方向和举措!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韩爱忠对会议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协会未来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会议指出,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6月底,我国食品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到7961家。其中,亏损企业数量1862家,亏损面29.05%,亏损面环比缩小5.66个百分点。此外,2020年1-6月份,我国食品行业亏损总额达75.4亿元,累计增长19.3%。经过多年高速发展,中国食品产业的增长已出现明显放缓的迹象,食品企业也遇到不同程度的发展瓶颈,来自各方的挑战正在加速袭来。虽然电子商务在食品行业早已布局,但是随着互联网的深化,数字经济的发展,电子商务的变革已经使得整个体系发生了改变。数字化时代,单个品牌的孤立发展已经很难在市场上立足。随着原材料、劳动力、加工成本的上涨,现在所有在做食品的B2C的企业,依靠自己的净利润的积累来完成它的营运资金的需求一定是很难满足的。国家扩大内需,对于食品工业的发展提供的原动力,同时,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食品又是人民生活的基本保障加上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未来食品工业仍将平稳增长,产业规模稳步扩大。行业整体研发能力不断提升,研发和成果转化更加高效,充分适应生产运营中智能、节能、高效、连续、低碳、环保、绿色、数字化的新挑战,从而开辟新的价值创造空间。

会议期间,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经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陈玉宝、邓英姿、康志英、李敏华、李雪金、梁丽娥、林洁珍、林美嫦、沈小玲(沈羿忛)、杨妙苗、杨琴敏、杨瑞媚、张爱萍、周少君、梁彦君同志“2019年度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优秀女企业家”称号。

QQ图片20201216103114.png

展望未来,广州食品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奉献,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导向,用实际行动实现企业价值、协会使命、国家期盼的高度统一,让广州食品行业协会成为一个有情怀有温度、有理想有担当、有使命有抱负的协会!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