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广州市贸促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20-09-21     阅读次数:2284     【 字体:
分享到: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各行业委员会: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市贸促会倡议如下:

      一、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党员同志要率先垂范,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二、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餐饮消费方式。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适度点餐、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三、带头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教育引导家人子女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等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广州市贸促会

          2020年9月21日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