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韩爱忠会长一行到广西合浦月饼小镇考察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19-07-04     阅读次数:13484     【 字体:
分享到:

6月29日,广州食品行业协会韩爱忠会长一行到达广西合浦月饼小镇建设工地,广西合浦县政协副主席、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庞书群等领导亲切接待。

广西合浦县政协副主席、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庞书群介绍,月饼小镇是广西首批特色小镇重点培育建设项目之一,廉州府月饼是合浦月饼小镇首个建设投产的月饼生产企业,总投资3000多万元、占地面积10亩的廉州府月饼生产基地建成投产。目前,该县月饼小镇建设顺利推进,首批入驻10家企业都主体封顶,部分企业已经竣工投产。根据规划,月饼小镇将打造成为一个融工业生产、科技研发、创意设计、产品展销、学习体验、文化休闲、旅游观光和品质居住于一体的特色小镇。近年来,合浦县以月饼品牌为引爆点,把工业、旅游、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探索实施“特色工业+旅游+城镇化”发展模式,高标准规划建设3平方公里的月饼小镇,着力打造以合浦大月饼为主要品牌的大健康食品产业。

微信图片_20190704114222 - 副本.jpg

韩爱忠会长指出,月饼是最具中国特色的传统食品之一,以其承载着中国团圆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具一格的制作工艺,在中华食苑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广西合浦大月饼以其丰富的配料、独到的工艺、令人惊叹的外形,在两广地区独树一帜,享誉港澳台及东南亚各国。合浦月饼制作历史悠久,大文豪苏东坡曾作诗盛赞合浦月饼,用“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来形容其美味。如今,合浦月饼制作薪火相传已千载,“合浦大月饼”也成为当地名片并声名远扬。

038000d6b3634cfbbacc59e5513ca9b7_看图王.jpeg

(合浦月饼小镇规划图)

韩爱忠会长表示,广西合浦月饼小镇以及未来的食品产品园区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不断营造完善的人才引进环境,不断切实解决入园企业的生产经营问题,做好水电保障、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服务。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