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

广州亚洲美食节震撼来袭,今晚海心沙迎来“亚洲盛宴”!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3079     【 字体:
分享到:

大洋网讯 16日,广州亚洲美食节终于要跟大家见面了!

主会场内,来自亚洲各国文化、美食、传播、科技等领域的大咖嘉宾将进行一场场美食文化与文明互鉴的对话。

会场外,“我与亚洲美食”故事会、亚洲美食文明对话展、亚洲美食主宾日活动、“闻香识花城”乐享亚洲美食体验、世界美食集锦、亚洲美食文化作品展、亚洲啤酒文化节等一系列亲民惠民的美食文化活动也将在广州同步拉开帷幕,将花城广州打造成一席流动的美食文化盛宴,展示广州独特魅力。

对于广大市民而言,怎么过好一个美食节?当然是一边不出广州吃遍亚洲美食,一边观赏国际级文化大秀!

FgL6EKNY07Mt7E_jWhqsCl8uDPj0.png

城市地标海心沙再度迎来“亚洲盛宴”

2010年,海心沙作为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举办地首次迎来亚洲各国嘉宾,给亚洲人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如今,同是在这片可以饱览璀璨珠江夜景的城市地标上,以“我们的亚洲,我们的城”为主题的广州亚洲美食节开幕式文化文艺展演将在此上演,展现新时代海心沙的新魅力,以广州亚洲美食节为平台,让亚洲人民再次记起海心沙,将其打造成亚洲人民的美好记忆地。

Fr_tbObKcv5HoWlW7bb3mcnaG7PK.jpg

海心沙灯光秀(资料图)。广报全媒体摄影记者 苏俊杰 摄

从5月16日至22日举行的“亚洲美食节文化文艺展演”,连续7天都将在海心沙亮起璀璨灯光,为美食节开幕式和亚洲美食主宾日活动献上精彩纷呈的“灯光秀+文艺展演”,既“有声”又“有色”, 让市民与游客充分领略亚洲多元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亚洲美食节文化文艺展演”,以“我们的亚洲,我们的城”为演出主题,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演出时长约为1到1.5小时,每日20时开演。由震撼的开场灯光音乐秀,以及极具岭南风情和亚洲风情的文艺汇演组成。

今晚的开幕式将分为序曲、尾声和三大篇章。序曲名为《飞架·友谊之桥》,以鼓舞节目《鼓振狮威》开场,展现喜迎八方宾客、团结友爱的大联欢景象。随后,《欢聚·幸福花城》《品味·美食之都》《荟萃·亚洲风情》三大篇章将从美丽花城、美食之都和丝路精神三个层次展现新时代中国广东广州形象,以及岭南文化在内的亚洲文明的多姿多彩和文化传承性,彰显广州“美食之都”品牌国际影响力。而在尾声《文明·盛世景象》中,三大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魏松、莫华伦也将放歌广州城市客厅,将广州亚洲国际美食节开幕式演出推向高潮。

海心沙灯光音乐会全新“升级” 灯光中领略亚洲多元文化魅力

本次展演的一大看点,无疑是每晚开场上演的灯光音乐秀。每晚各具风格的精彩演出,从文化层面提升广州“美食之都”品牌国际影响力,展现中华美食文化兼容并蓄的博大胸怀,推动形成亚洲美食文明大发展、文化大交流、人民大联欢的盛世景象。

据悉,灯光音乐秀共分为“珠江水长 粤色天香”“ 品味中国 世界共享”“ 亚洲盛宴 文明辉映”三个篇章呈现。为实现演出效果,灯光秀特别运用LED柔性屏,打造以木棉花为视觉形象,极具舞美造型的炫酷舞台。

灯光秀将通过科技灯光、数控激光、多维度扩声系统设备,联动8块LED帆屏,以水为核心意象,以美食为呈现要点,以粤港澳大湾区美食和文化、中华美食和文明、亚洲美食及文明三个维度,呈现“和合亚洲,味聚广州”的主题内涵。这场灯光秀,也是对广州创意花市海心沙灯光音乐会的升级和拓展。

开幕式亮点逐个数!

除极具视觉震撼的灯光音乐秀外,16日晚的开幕式还汇聚岭南与亚洲特色元素,以及美食节的重中之重——美食文化。开幕式节目按照节目定位及特色,共分为五大部分,囊括歌舞、戏曲、杂技等多品类节目,云集亚洲文艺界大咖,在灯光音乐的映衬下,一幅绘满岭南文化和亚洲国家元素的长卷悠然展开,绝对令你回味万千。

除了16日的开幕式,从5月17日至23日,日本、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尼泊尔、印度和伊朗7个国家将依次开展主宾日活动,海心沙也将为主宾日活动带来灯光秀和专场表演!

那么问题来了,开幕式都有什么亮点?快来一起看看!

1、彰显岭南与广州元素

文艺展演以鼓舞节目《鼓振狮威》作为开场,富有岭南特色的南狮高桩动作惊险先声夺人。

欧凯明、黎骏声等粤剧老倌联手带来精彩的粤剧表演《粤韵岭南》,向亚洲乃至世界友人精彩展示南国红豆的独特魅力。

而男子舞蹈《赛龙夺锦》、女子群舞《雨打芭蕉》两个精品节目均取自屡获大奖的舞剧《沙湾往事》,为观众呈现出风格迥异的岭南特色风情。

2、美食文化节目表现广州市井美食场景

为了更好地展现广州美食文化的精髓,导演组精心编排了一组美食文化节目。其中情景表演《老广的味道》通过《请茶歌》《艇仔粥》《鸡公榄》《老火靓汤》等几段各具特色的情景表演,引宾朋以耳听广东妙音、用眼“叹”广东美食。

东山少爷经常将广州方言、民谣、广州文化元素唱进他的音乐中

此外,歌舞《美食交响曲》则将光迈乱打队、《厨师交响曲》、《大吃一顿》等三段诙谐、热闹的歌舞有机串接,从后厨唱到茶楼,展现出广州“最市井”的美食生活场景。

3、多国歌舞展现亚洲文化特色

由南方歌舞团和蔡婧、王璀璇、王尊強、李泽楷、呼格吉乐等广东歌手带来的歌舞《情动亚洲》,其中包含了印度舞蹈、马来西亚舞蹈、沙特舞蹈、以及印尼歌曲《哎哟妈妈》和日本歌曲《星》,呈现出亚洲各国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而由韩国女团Baby Boo与阿牙街舞团联袂带来的韩国歌舞《玩火》则充满了现代时尚的青春气息。

4、三大男高音歌唱家“飙歌”联袂演唱经典名曲

由广州芭蕾舞团带来的芭蕾舞剧《梅兰芳之刀马旦》以新视觉、新观念、新形象演绎一代戏剧大师梅兰芳的传奇片段,是中国国粹艺术京剧与源于西方的芭蕾舞艺术的惊艳结合。而杂技《穿越奇迹》等则让现场观众见证到古老中华杂技艺术的奇迹。

此外,女高音歌唱家金婷婷将献歌《花开新时代》,国内三大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魏松、莫华伦除了演唱意大利名曲《我的太阳》外,还将首次演唱表现美丽乡愁的流行歌曲《弯弯的月亮》,将广州亚洲国际美食节开幕式演出推向高潮。

5、炫酷灯光秀贯穿其中

灯光秀贯穿于开幕式,共演绎四次,光影秀视觉设计命名为“和合亚洲味聚广州”,整体创意以“水”为核心,设计要点为“一滴水~一碗汤~一杯茶~一条江~一片海”,串联广州与中国,中国与亚洲,以水为源,串联亚洲美食脉络,寿司之路、饺子之路、面条之路、咖喱之路……

主宾日文艺展演 每天都有不同的新意

在广州亚洲美食节举办期间,“我和亚洲有个约会”—— 亚洲美食主宾日活动也将隆重举行。从5月17日至23日,日本、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尼泊尔、印度和伊朗7个国家将依次开展主宾日活动,为市民献上精彩纷呈的活动。从5月17日-22日,海心沙也将邀请亚洲各国推荐的精彩文艺演出,为主宾日活动专场表演!

迫不及待要看节目单了吧?别急,这就奉上~

1、《歌舞青春》专场(5月17日星期五、5月20日星期一)

由广东歌舞剧院带来的两场精品歌舞演出,将在日本和印尼主宾日表演。

2、《五洲风情》专场(5月18日星期六)

由韩国、肯尼亚、俄罗斯等国家联合带来的各具本国特色的节目演出,精彩诠释五洲风情魅力,该节目将在韩国主宾日表演。

3、《南风丽影》专场(5月19日星期日)

由南方歌舞团带来的一场精品歌舞演出,将在泰国主宾日上表演。

4、《南国炫技》专场(5月21日星期二)

由广州杂技团、阿牙街舞团联合带来的精湛杂技节目演出,将在尼泊尔主宾日上表演。

5、《魅力花城》专场(5月22日星期三)

由广东歌手、华南师范大学、少年舞蹈团等带来的综合歌舞演出,展现花城的时尚魅力,同时港澳广佛(顺德)五地同台启动“共建世界美食之都”仪式。该节目将在印度主宾日上出演。

最后的最后,要说的就是如何购票观看展演

这么精彩的活动,价格却非常惠民哦!

有30、50、80三档票价

市民可通过大麦网购票

也可在海心沙现场购票入场


送票福利

广州日报客户端、广州日报微信、广州参考微信将送出1000张5月17日20时广州亚洲美食节“我们的亚洲·我们的城”文艺展演门票。

1.广州日报客户端参与方式:下载广州日报客户端,在首页相关信息或搜索“灯光秀”点击进入抽奖页面,刮开显示“一等奖”,即可获得17日晚门票2张。(每人仅限一次中奖机会)

2.广州日报微信、广州参考微信参与方式:扫码关注广州参考微信,私信发送“灯光秀”,点击进入抽奖页面,刮开显示“一等奖”,即可获得17日晚门票2张。(每人仅限一次中奖机会)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