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大湾区 大机遇 持续擦亮食在广州金色招牌,纵深推进食品产业科学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19-03-22     阅读次数:9864     【 字体:
分享到:

3月21日,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举办“《大湾区 大机遇 持续擦亮食在广州金色招牌,纵深推进食品产业科学发展》工作会议。”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韩爱忠,广州市原副市长、广州食品行业协会终身名誉会长陈绮绮女士,广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陈绍康先生,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王晓晖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吴燕燕教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陆家海教授,省食文化协会监事长项绍基先生,广州市贸促会巡视员王富春先生,广东省领事俱乐部刘佳先生,以及广州市政府各部门代表、国际友人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协会副秘书长薄文辰主持会议。 

DSC_0039.jpg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韩爱忠会长发表讲话)

韩爱忠会长发表了《大湾区 大机遇 持续擦亮食在广州金色招牌,纵深推进食品产业科学发展》主旨讲话。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战略地位。2019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元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广州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韩爱忠会长表示,协会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食品产业的专业化分工,纵深推进食品产业科学发展,实现广州食品行业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增长极的地位,加强区域合作,持续丰富以广州为核心的贯穿广东、连接粤桂的食品工业合作走廊的内涵;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积极探索食品产业的国际化合作。 

会上,协会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工作委员会和食品文化工作委员会,韩爱忠会长分别为吴楚平秘书长、周宇舟秘书长颁发证书。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工作委员会将全面跟踪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动态,主动对接,全面布局,从大趋势面中找切入点,从时代浪潮中找机遇,为实现“食品生产工业化、食品规模产业化、食品服务标准化、食品合作国际化”不断努力。周宇舟秘书长表示,食品文化工作委员会致力于挖掘和弘扬食在广州文化,持续擦亮食在广州金字招牌;将以文化为媒,推动广州食品企业与香港、澳门、珠三角其它城市的交流;将展示以广州美食为代表的中国美食的独特魅力及中国文化的包容并蓄,促进亚洲各国的文化交流,开创广州与亚洲其它各国合作的新局面。 

粒上皇和礼航签约.jpg

(广州市原副市长陈绮绮、韩爱忠会长见证常务理事单位粒上皇公司和会员单位礼航公司合作签约)

会上,一起见证了常务理事单位广州粒上皇和会员单位广州礼航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粒上皇是一家集绿色休闲食品开发、精加工及终端零售于一体的著名连锁品牌,品牌影响力辐射至全国各大一线城市。粒上皇现炒板栗,冰栗子,已成为板栗领域的代名词。广州礼航公司是一家运营实力强、终端渠道多、市场敏锐度高的综合化礼品公司,服务多家全国500强客户、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大型民企,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女企业家颁奖.jpg

(优秀女企业家颁奖)

杨琴敏、周子琳、梁淑贞、梁俊宇、杨美瑜、梁丽娥、高智慧、黄钻、陈玉宝、梁彦君等被授予优秀女企业家称号;杨妙苗董事长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女企业家荣誉。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塔酒业公司、广州市飞瑕贸易有限公司代表、广东华滨世界之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及西班牙安苏列斯伯爵红酒公司被授予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优秀伙伴荣誉称号。 

合作伙伴.jpg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优秀伙伴荣誉称号颁奖仪式)

回顾2018年,协会围绕“搭建平台,服务会员,谋求共赢”工作主线,协会会员队伍不断壮大,覆盖食品包装、食品生产、食品研发、食品贸易、食品文化等领域,贯通了整个食品产业链。协会影响力不断提高,广西合浦县、广西凭祥市、梅州市等地方主要领导多次来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调研,大力推动和构建的区域合作网络不断巩固;参与了由中央宣传部主办的“亚洲美食节”广州分会场的总体策划;协会平台效应不断显现,会员企业的交流持续深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一项项合作不断达成,协会的平台魅力不断彰显。展望2019年,广州食品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奉献,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导向,用实际行动实现企业价值、协会使命、国家期盼的高度统一,让广州食品行业协会成为一个有情怀有温度、有理想有担当、有使命有抱负的协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国际友人有:马来西亚驻广州领事馆傅晓辉主任,意大利烹饪协会会长艾文先生,加拿大商会代表易莉莉小姐,日本优秀女企业家代表伊东小姐,以及法国友好人士罗内女士。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