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2022年首届全国吃货节

发布作者:广州食协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2046     【 字体:
分享到:

为积极落实国家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战略部署,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以“品健康美食,享优质生活”为主题的2022首届全国吃货节(以下简称“吃货节”)大型食品促消费活动于5月11日开启。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共同举办,将延续至5月29日。



  活动将以食品生产、商贸流通、产业供应链、品牌传播、行业创新、文化展示等方面为抓手,通过统一组织与协调,在吃货节期间形成一次链接产、供、销、品牌、服务、传播、文化等多项价值环节的一体化、立体化、整体化的社会协同。活动将集聚全国各地众多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高品质产品,集聚全国范围线下商超、卖场与线上互联网营销平台,集聚各地方政府、各地方食品相关行业协会、第三方机构、全国与地方知名媒体等社会资源,举办精彩纷呈的活动。



  活动期间,参与各方将围绕共同打造吃货节品牌的凝聚力与影响力,为终端消费者提供全覆盖、全天候的需求支持,在全国范围内促进行业品牌传播、新品发布、销售促进,并将结合中华老字号、地方特色食品、创新产品,以及展会、论坛、互联网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打造线上线下协同合作的“节庆嘉年华”。



  据组委会方面介绍,此届吃货节是由国家层面首次发起、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次消费与饮食文化促进活动。尽管此前在民间也有吃货节等类似活动,但与这次活动的性质、宗旨与目的、作用范围、预期效果均有很大区别。此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共同发起,3家机构分别是行业标准与产业统筹管理、产业流通标准与管理、产业生产加工标准与管理的主管机构。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贯彻中央经济会议精神“以人民为本,顺应社会经济社会生活新常态、发挥‘政策组合拳’,在增活力、增动力、增效益、增均衡、增信心”的各项要求,以食品产业为抓手,以供需消费有效链接为手段,在后疫情时代新的社会生活中切实触摸美好生活脉搏的一次实践设计。



  吃货节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有序启动。组委会已经完成了活动相关指导文件的审批与发布,开发了“全国吃货节”小程序,各地食品企业及相关机构的活动申报平台已正式开放。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已发起多轮次由全国各地食品协会、食品专业委员会、第三方机构、龙头食品企业参加的吃货节活动解读答疑视频会议。吃货节期间网络直播带货主播资格标准与审定、培训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广州食品行业协会联系方式